七夕特辑 | 千万不要和旅行定制师谈恋爱!

一年一度的“大型虐狗”灾难片

——七夕节 即将强行上映

在满世界都飘散着恋爱的酸腐气息的日子里

路小书也一改往日严肃正经的文风

来关(八)心(卦)一下定制师们的情感状况

为此

路小书专门采访了8位旅行定制师

和他们聊聊关于情感那些事儿

1

就是来秀恩爱的

@Zora

27岁/射手/坐标北京

从业3年 – 已婚有娃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帮不同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,我们是圆梦的人

Q : 和另一半在一起多久了,是怎么认识的呢?

A : 我们已经认识了515天,在一起497天,宝宝出生101天。

我们是工作认识哒,我在墨尔本做澳洲地接,他是做租车的。当时我接了他们公司的几个团,觉得行程做的不好,回国的时候就去了他们公司找他聊聊,这样就认识了~(后来才知道,行程不是他的工作范畴,感觉被骗了,哈哈)

那段时间工作一直在赔钱,也被合作伙伴坑钱,父母在澳洲语言不通,需要我24小时陪着,压力真挺大的…有一天我们3个悉尼接机都迟到了,为了不影响客人游玩的心情,我就飞去悉尼给客人道歉并且送些小礼物。

结果!很不幸没有赶上晚上最后一班飞机,我的银行卡还被锁了!兜里也没有多少现金,只能用兜里仅有的几十澳币定了机场附近的一家很小很小的旅店。老板全身大纹身,请自行想象挂着大金链子的黑社会形象。

我进房间以后特别害怕,正好他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有没有到家。我说我在酒店特别害怕,身上还没钱了,他立刻说让悉尼其他的司导给我送钱过来,又给我定了个新的酒店。

当时我就觉得,这个男人不错!

还有一次晚上十一点多下飞机往家里开车,还带着我妈妈。澳洲的晚上挺黑的,路上基本没有路灯。他给我打电话谈工作的事情,顺便问我还有多久到家,当时他不知道我妈在车上,怕我一个人害怕,陪我聊了一路。哈哈,我妈回家以后就和我说,这小伙子真不错,会关心人,可以考虑考虑

那时候我们还只是工作关系,但是我心里已经开始认真考虑这个男人了。

(论如何追到老婆、搞定丈母娘,广大单身男同胞快来学习一下)

Q : 平时还会经常约会吗?约会的话通常都会做些什么呢?

A : 都结婚了,应该属于天天约会吧。每次他回家会给我带点小礼物什么的,约会内容就是看娃呗。

Q : 你曾经有因为突发工作状况,临时丢下另一半的经历吗?

A : 工作有突发情况时,一般我们都一起解决。毕竟工作范围都是差不多的,互相学习,互相找茬哈哈。但是他的工作我不太清楚…所以仅限于他帮我哈哈哈~

Q : 当另一半因为工作而和你生气时,一般会怎么安慰对方?

A : 每天带娃都很充实了,哪儿有功夫生气。如果有时候不开心了,我俩就一起吐槽下其他人就好了╮( ̄▽ ̄)╭

Q : 想过为你和另一半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为什么?

A : 有想过,想去马尔代夫。因为现在出去旅行肯定要带娃了嘛,把孩扔海边玩沙子,我俩就可以不管他自己腻歪了!

(求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)

Q : 刚做好的路书和另一半同时掉进水里,救谁?

A : 肯定救我家大猩猩啊,路书他可以帮我做的。

2

想带女朋友去世界尽头

@随意匿名

31岁/狮子/坐标上海

从业4年 – 单身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跟恋爱很像,打开方式多种多样,让人保持无限活力,同时也考验双商

Q : 上一次恋爱距现在大概有多长时间了,短时间内有没有脱单的打算呢?

A : 距现在3年了吧,脱单这个还是要随缘

Q : 为什么这么久没有谈恋爱呢,是没时间还是?

A : 这个年龄的女生基本都是要奔着结婚去的,定制师的职业节奏,比如经常出国,会让人觉得很飘,所以一直单身到现在。(默默叹口气…)

Q : 那你曾经有过因为突发工作状况,临时丢下以前女朋友的经历吗?

A : 没有,不过就算有,我相信没有一次旅行解决不了的事。

Q : 跟异性介绍自己是一位旅行定制师时,对方通常会有什么反应?

A : 她们会先是好奇这是什么职业,我介绍之后会由对方想去目的地切入话题(哎嘛跑偏了)。反应的话,十分满足算么。

Q : 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?介不介意对方也是定制师?

A : 我喜欢知性的妹子,还要有探索欲,也会希望她有挺多旅行经历。但是我介意另一半是定制师,因为爱她别让她做定制师!

Q : 想过为你和女朋友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你会选择哪里?为什么?

A : 想过呀,想去乌斯怀亚(南美洲最南端),因为她是我愿意带到世界尽头和时光尽头的人。

Q : 最后,对未来的女朋友说一句话吧

A : 不行不行,这个对我来说太难了,不知道说啥……(捂脸逃走)

3

拥有乐队的酷少女

@民宿里的猫所长

26岁/双子/坐标重庆

从业2年 – 恋爱中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爱到极致,就做一些疯狂的事

Q : 和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,是怎么认识的呢?

A : 在一起3年,因为演出认识的。我自己的乐队到他在的livehouse演出,他是调音师,给我们调音来着,于是就认识啦。

Q : 平时多久约会一次?通常都会做些什么呢?

A : 我们每天都生活在一起,不存在约会啦,过日子哈哈~

Q : 你有没有因为工作的突发情况,临时丢下过男朋友?

A : 没有哦。(一百分!)

Q : 想过为你和另一半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想去美国!去看一场韦德的NBA!

Q : 刚做好的路书和另一半同时掉进水里,救谁?

A : 哈哈,我们的路书是APP版的,如果手机进水了拿起来还能完全正常使用,那我肯定救手机!可是能么?哈哈哈!

4

想找个1米4的男友

@耶

22岁/天蝎/坐标呼和浩特

从业3个月 – 单身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起的比鸡早,睡的比猪晚,熬的比狗累,永远是客户的贴心小棉袄

Q : 上一次恋爱距现在大概有多长时间了,你觉得这份工作会不会阻碍你脱单?

A : 大概单身三年了。我觉得做定制师不会耽误我脱单哈哈,反倒是让我认识了挺多朋友的,再多出去走走,可能会遇到更多人呢,我还是很期待的呢~

Q : 平时休息时的时候都会做些什么

A : 休息时候不太爱出去玩,之前都是周末补班,周三四上课。现在周末的话都去亲戚家休息。(虽然明明打算要多出去走走

Q : 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,介不介意对方也是定制师?

A : 这个随缘吧,对旅行经验没啥要求,是不是旅行定制师也无所谓。

不过身高有要求,不是说最萌身高差15厘米么,我160,另一半145就够了哈哈。这个要求估计有点难找,所以现在的心里的小鹿差不多撞死了…

Q : 想过为你和男朋友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想和喜欢的人去斯德哥尔摩。之前有看过介绍,那里是森林覆盖率百分之八十的小城市,下雪天超级美,就像漫画里的一样。而且名字也比较好玩,陈奕迅还有一首差不多的歌,听起来很酷!

Q : 对未来的男/女朋友说一句话吧

A : 简单一句:爱来不来(傲娇脸)

 

5

被工作耽误恋爱的中国好女友

@journey

29岁/狮子/坐标青岛

从业2年 – 单身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分享旅行,带给别人幸福的工作

Q : 上一次恋爱距现在大概有多长时间了,短时间内有没有脱单的打算呢?

A : 短时间内必须有脱单打算!但是距离上次恋爱时间这个需要保密哈哈。

Q : 短时间想脱单,是因为有心仪的对象了么?

A : 这个没有哎,现在还是绝对的单身狗

Q : 你曾经有过因为突发工作状况,临时丢下之前男朋友的经历吗?他会不会因此跟你生气?

A : 有过…男朋友当然会生气啊,所以最后就分手了。(emmmm…没错就是酱紫)

Q : 平时跟刚认识异性介绍自己是一位旅行定制师时,对方通常会有什么反应?

A : 很惊讶,因为没听过,会觉得很好奇,但很排斥这个职业。觉得我玩心太重,总向往诗和远方,无法安定。

Q : 那你自身会不会有这种向往远方的情结

A : 其实是有的 但我也很安定!两者我认为并不冲突啊。

Q : 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,会不会希望对方是一个有丰富旅行经历的人?介不介意对方也是定制师?

A : 不介意是定制师,也不需要有丰富的旅行经历,但要有一颗旅行的心。也就是愿意陪我出去玩,愿意带着家人出去玩,自己也喜欢出去玩的那种~

Q : 那想过为你和另一半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想过啊!我选一辈子全世界!每年地点他来定,我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张机票。他负责选地点,我负责做规划~

(中国好女友啊)

Q : 最后,对未来的男朋友说一句话吧

A : 你若有心,我愿执子之手,相伴世界!

6

对男朋友如同秋风扫落叶

@淼淼

28岁/金牛/坐标北京

从业5年 – 恋爱中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简直操碎了心

Q : 和男朋友在一起多久了,是怎么认识的呢?

A : 在一起4年了,我们是聚会上认识的~

当时朋友介绍我们认识,打招呼时感觉他是一个超级正经的人,认真的跟我握手说您好。后来远远地看他和我朋友聊天,手里夹着烟,聊两句笑一下,瞬间觉得他好闷骚啊哈哈,明明刚才还那么正经,不过是我的菜!就这样偷偷盯上他了

Q : 平时多久约会一次?都会做些什么呢?

A : 通常每周都会约会。大概就是看电影、唱歌之类,对了还有聊工作…

Q : 你曾经有因为突发工作状况,临时丢下另一半的经历吗?

A : 经常啊!比如突然接了某个客户的电话,我就忙我的事儿去了,让他自己找个咖啡厅坐着吧~

Q : 当另一半因为工作而和你生气时,一般会怎么安慰对方?

A : 不安慰。我就一句话,工作性质就这样!(金牛座特有冷漠脸)

Q : 想过为你和另一半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想过。想一起去英国曼彻斯特,因为他是曼联资深粉。

Q : 刚做好的路书和另一半同时掉进水里,救谁?

A : 救路书吧,另一半会游泳。而且我费多大劲做出来的线路,怎么可能这样轻易放弃了呢!

(这男朋友大概是交话费送的)

7

还是长得帅好

@我是小短腿儿

26岁/金牛座/坐标北京

从业半年 – 单身
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我们为客人定制线路,帮他人完成走遍全球的梦想

Q :上一次恋爱是什么时候呢,短时间内有没有脱单的打算呢?

A : 好像好几年了…太久了我都忘了。脱单的话,碰到再说呗,就是随缘啦,这种事强求也没用啊哈哈哈!

Q : 那之前有没有过因为突发工作状况,临时丢下男朋友的经历 

A : 这个好像也忘了,应该有的。不过我又没把他扔大街上,不算丢下吧

Q : 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呢,会不会希望对方是一个有丰富旅行经历的人?

A : 旅行经验丰富当然好啦,还有要长得帅!总不能天天让我看着烦躁啊,多影响心情啊对吧~哪种类型无所谓,最主要的是耐看,毕竟有的小鲜肉还没有大叔看着舒服呢。

Q : 想过为你和男朋友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好问题,没想过!只想自己出去玩,打算坐火车,一路走到哪儿玩到哪儿!

Q : 想对未来的男朋友说些什么

A : 我吃的多,能让我当个小米虫么!我是认真的

8

萌新定制师

@王

22岁/白羊/坐标北京

从业1个月 – 单身

 
 
 

一句话形容自己的职业:耗时费神

Q : 跟异性介绍自己是一位旅行定制师时,对方通常会有什么反应?

A : 觉得挺棒的,虽然烧脑,但是被认可会很有成就感~

Q :平时一个人休息的时候都做些什么呢?

A : 根本没有休息啊!偶尔可以休息时候,我只想好好睡觉放松脑子

Q :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有什么样的要求,介不介意对方也是定制师?

A : 不介意另一半是定制师呀。我路痴,希望他有丰富经验,可以带我玩。是个正经人,一定要比我高(我171)!

Q :想过为你和男朋友定制一趟专属于你们的旅行么?如果有的话,你会选择哪里?

A : 大概会选择澳洲吧,因为这阵子刚刚入行,每天都在学澳洲的各种目的地,睁眼闭眼都是澳洲…不过我感觉悉尼挺不错的呀~

Q : 对未来的男朋友说一句话吧

A : 丢哪去了?为什么还不来找我?再不找不要了(哼!😕)

 

感谢以上8位定制师的大方分享

也欢迎看官们在评论中说出你的故事

若想帮助上面优秀的定制师脱单

留言告诉路小书

说不定可以获得心动嘉宾的联系方式哦

One Reply to “七夕特辑 | 千万不要和旅行定制师谈恋爱!”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